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卧龙居士

愿天下人都有孝心、善心、爱心、平常心!端正心态助人为乐!!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本人中共党员,小教高级教师。 原博客:龙的传人 2009年8月26日开博至12月19日,访问量过万,博客等级16级,博友近90人。2010年1月1日第二博客《卧龙居士》开博至今访问量近1100000余人,博客等级45级,博友含关注我的朋友1300余人。

千年上海看七宝 因寺得名的七宝古镇  

2016-02-27 08:36:13|  分类: 旅游名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千年上海看七宝 因寺得名的七宝古镇
时尚旅行2016-02-27 06:51:31古镇 上海

  有着“十年上海看浦东,百年上海看外滩,千年上海看七宝”美誉的七宝古镇,位于上海市西南部闵行区。想要了解上海的发展史就得去上海七宝镇看看。这是个典型的江南水乡和重要的农村集镇,镇中横亘着自西向东的蒲汇塘,为太湖水系之一,镇东有南北向的横沥港,北接吴淞江,南接黄浦江,境内另有支河十余条,当年沟通市街的石桥就有27座之多。从后汉到宋初是七宝镇的形成时期,宋大中祥符元年(公元1008年)皇帝赐额“七宝教寺”,由此七宝镇正式得名。宋初七宝镇“因寺得名”后,进入了一个发展期,明清两代是七宝镇的繁荣期。当时的“七宝教寺”有“郡东第一刹”之称,七宝教寺,初为福寿庵,是晋代陆机陆云的家祠,在松江陆宝山,俗称陆宝庵、陆宝院。七宝老街保留着古色古香的建筑,是七宝古镇的核心景区。

  

  七宝镇是个有着千年历史的古镇

  

  据记载,古镇七宝约形成于后汉时期,到宋初才略显规模,它的鼎盛是在明清两代。

  

  宋大中祥符元年(公元1008年)皇帝赐额“七宝教寺”,由此七宝镇正式得名。

  

  七宝绵延千年,民间流传着“七件宝”之说为:飞来佛、氽来钟、金字莲花经、神树、金鸡、玉斧、玉筷。

  

  七宝古镇同属江南太湖流域的千年古镇,风景如画,典型的城中之镇,又是离上海市区最近的古镇。

  

  七宝老街已成为了集“休闲、旅游、购物”为一体的繁华街市。

  

  “七宝教寺”有“郡东第一刹”之称,它占地60亩,寺河6亩,整座寺庙绿水环抱,红墙琉瓦。

  

  七宝教寺吸引了方圆百里的人到七宝教寺进香,人来人往,形成了人气很旺的局面。

  

  元末明初七宝镇已经发展到一定的规模,当时的七宝镇“居民繁庶,商贾骈集,文儒辈出,盖邑之巨镇。”

  

  七宝素有“十年上海看浦东、百年上海看外滩、千年上海看七宝”的美誉。

  

  七宝老街位于七宝古镇,整条街有丰富特色小吃,以及古色古香的建筑等。

  

  老街已成为了集“休闲、旅游、购物”为一体的繁华街市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